央广网

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在连岛举行

2019-06-02 06:5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日消息  “同科杯”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6月1日至2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岛景区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作为“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的首届比赛,连云港市迎来来自乌克兰、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9个国家近800名专业、业余运动员参加。

        赛事分设亚洲杯专业组(含国家队U系列组)和一带一路业余组,比赛日程分2天, 6月1日为专业组比赛,6月2日为业余组比赛。专业组游泳为1.5公里、自行车44公里、跑步10公里。业余组和U系列组距离减半。

        近年来,连云港市依托“江苏最美跑步线路”—连岛,先后举办了3届铁人三项赛、3届12小时超级马拉松、9届海上游泳邀请赛等一系列有影响的体育赛事活动。连岛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位于黄海之滨海州湾畔的连岛,与连云港港口隔海相望。连岛是江苏省的第一大岛,由长6.7公里的神州第一长堤与陆地相连,全岛东西长9公里,面积7.5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面积达80%,海岛自然风光秀丽迷人。“岛内有12公里环山公路,江苏最大的海滨浴场大沙湾海滨浴场,以及辅助道路和广场,非常适合铁人三项比赛。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可边感受连岛怡人的自然风貌,边体验竞技运动带来的动感与快乐。”
        主办方表示,“同科杯”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叫响了港城动感城市品牌,也将带动港城旅游的人气,让港城充分享受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红利。与此同时,今年是连云港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也是连云港市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战略强支点的关键之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的成功举办,将更加突出连云港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纪岱宗)
编辑: 景明

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在连岛举行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的首届比赛,连云港市将迎来来自乌克兰、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9个国家近800名专业、业余运动员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