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论道第二十六期:友友租车马晨译 > 视频

平台车辆来源于私家车

2014-11-04 10:36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主持人:像我刚才已经提到了友友租车主要是做社区共享租车平台的,那么这个模式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马晨译:私家车的共享平台在国外发展的已经很成熟了,在国内我们友友租车更专注于基于小区周围一千米范围内能够实现大家租到车,能够租到你适用的车型,能够租到不同的从低到高端的各种车型是第一个考虑,就是让大家有车用。第二个考虑就是能够让大家能以较低廉的价格在附近租到车。第三就是不仅能在附近租到车,还要把车还到附近,也就是说我们的一切服务是基于LBS(地理位置),就在附近能够租到性价比最好的车辆,这就是我们模式最简单、最有效、最直接的一个阐述吧。

    主持人:那我们提到这个社区共享租车模式,可能会有很多的人都会想到像已经上市的神州租车这样的传统的租车企业,那么这种模式它跟这种传统的租车企业平台有什么不一样吗?

    马晨译:友友租车的社区共享租车模式和神州这样的传统租车企业有着本质的区别,我们友友租车平台上的车辆大多数来自于私家车车主,是私家车车主基于分享经济的理念将自己的车辆出租给附近的租客,而神州这样的传统租车企业是采取自购车辆的重资产运营模式。

    友友租车平台的车辆基于地理位置,能够在附近租到车辆当中性价比最好的一辆去使用,车型从一般的捷达、夏利到高大上的宝马、奔驰全部都有,但传统的租赁公司不具有车型非常丰富的这样一个特性。

    从性价比上来看,友友租车社区共享租车平台上的车辆平均价格要比传统的租车行业低30%甚至到40%左右,而友友租更崇尚的是一种邻里之间租借分享的关系有一点社交的因素在里边,传统租车行业是没有这样的观念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有社交的概念在里边,我看咱们的官网的时候也发现了几处有几文字体现,比如说结交新的朋友这样的字眼,那么友友租车以后会不会向社交方面发展呢?

    马晨译:是这样,出行是一个非常高频的生活服务刚需,我们在租客和车主之间点对点的交车、用车、还车的过程中,一定会产生社交的因素。并且我们主打的场景就是邻里之间的租车、送车、还车这样的一个具有商业性质又满含邻里交往的一种生意,这是一种生意,但看起来又有一点SNS的社交的关联,但是我们一定要很专注地把出行的解决方案做到底。

    有邻里之间的交朋友OK,我们很开放,比如在十一期间我们有的车主把车开回家之后发现后备厢有橘子、有苹果,还有其他很多采摘回来的水果,租客会打电话告诉车主,这是送你们的,车很好用。人很好、朋友交定了,我想这就是我们社区车分享租车模式当中的邻里关系的一种表现方式吧。

编辑:殷雨婷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