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三期:金信网COO安丹方 > 视频

借鉴传统金融机构的管理制度

2014-11-04 17:05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金牛理财网联合发布“P2P网贷评价体系”,数十家P2P平台进入“国家队”,金信网位列其中。金信网COO安丹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时告诉记者,20-30岁之间这一代网民对网络有信任感,金信网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金信网参考传统金融机构严谨、麻烦的方式来做互联网金融,希望借助互联网把金融推得更广,使用户放心。

  文字实录:

  记者:那您比如说技术这一块,我们是不是有衡量的标准,因为每个企业可能都会出来说我们一定是很安全的,我们的投入有很少,那金信这方面投入又有多少呢?怎么能够保证它的安全?

  安丹方:我觉得金信的投入在业内里是比较大的。一是我们自己网站今年投入1000多万的研发费用,还不包括其他费用。线下合作的落地服务机构——信和财富,这个体系它一共是大概今年会有7000多万,所以整个两端加起来大概是9000万的投入,就从投入方面我们是请的最好的架构师,都是多年做金融的,包括开发,包括后台运维,数据库,还有一点特别重要就是网络安全,我们在这些技术方面做了投入,同时在制度方面也有一些管理的办法,比如说你这个数据库需要怎么管理,然后这个数据内容怎么调取是有一个程序的对吧?还有人员进出机房,就类似于很细很细的,我们都按照国家的这种可以参考的、传统的金融机构看起来非常严谨,或者是看起来真的非常麻烦的这种方式来做互联网金融,就是希望借助互联网我们能把金融推得更广,也让大家更放心。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