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三期:金信网COO安丹方 > 视频

收益较高是因为处于市场培育期

2014-11-04 17:34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金牛理财网联合发布“P2P网贷评价体系”,数十家P2P平台进入“国家队”,金信网位列其中。金信网COO安丹方做客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时告诉记者,20-30岁之间这一代网民对网络有信任感,金信网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金信网参考传统金融机构严谨、麻烦的方式来做互联网金融,希望借助互联网把金融推得更广,使用户放心。

  文字实录:

  记者:我记得您曾经说过,说现在要想投资到互联网金融的这个圈子里面的这些网民也好,消费者也好,他们是需要对这个行业有新的认识的,是需要去培训的,那您觉得主要培训在什么地方?

  安丹方:还是培训大家一个合理投资的观念。我们一直都在讲,尤其是现在,投资者保护我们是吸取了前些年在股市特别好的时候,可能大家都在那一阵风上,都赚了很多钱,但是一旦股市整体的势头下来的话,那大家可能就根本受不了,会有各种各样超出你预期的一些反映,我们也是希望大家赚来的钱都很辛苦,能够对大家有一些保障,所以我们第一就是要投资者保护。投资者保护第一要保护自己,你要对于每个你做的东西很了解,因为这个东西不是说精尖,说你真的像那个天文、宇航,咱们一般人都了解不了,我们是用尽量简单的语言,把这个原理告诉你,希望你对于这个风险,有合理的预期。有一些人会认为,我的风险抗压能力很低不能赔,但是又要这个很高的收益,这个本来就是冲突的。金融就是风险越高,收益越高,这是永恒的道理,所以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回归理性的区间,大家去看这件事,现在P2P收益是比较高,因为我们培育这个市场。我们真正服务于有借款需求的人,他愿意出这么多钱,那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几年肯定是双边的利率市场化,一旦放开,可能他的投资收益,或者是借款人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在这个时候你也要对这个变化有一个合理的接受的程度。

  记者:确实是需要消费者去接受的,有的时候就像我们一开始看到各种宝,他出来之后真的利率很高,但是现在也逐渐的回归到了一个大家觉得可能是很平常的阶段,有些人就觉得这里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安丹方:这个就是大家认可了,做这个人的多了,国家也有一些可能相关的动作。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