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院院士忆高考》新书在湖南大学出版

2019-05-29 16: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月2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蒋鼎邦)今天(29日)上午,《两院院士忆高考——77级、78级大学生的高考故事》新书出版发布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蒋鼎邦 摄)

  据介绍,《两院院士忆高考》由湖南大学出版社历时一年完成了项目策划、专家论证、组稿、采写编审全部工作,于2019年4月底顺利出版。全书共包含51位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2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9人)撰写的署名文章。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亲自指导组稿工作,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俞汝勤、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袁隆平专门写了出版推荐意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担任本书的主编,全程参与组稿与出版工作并撰写了回忆文章。中国科学报社30位记者编辑和湖南大学15位编辑记者、师生等共45人参与了组稿与采写编审工作。

  在《两院士忆高考——77级、78级大学生的高考故事》中,1977年和1978年参加高考、1978年进入大学的51位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分别以亲身的经历,把高考故事、求学经历写成文章,献给社会和读者,旨在为行进在求学路上的青年学生熟悉国家历史,学习前辈经验,把个人远大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公民的社会责任连在一起。出版者希冀青年学生以两院院士为楷模,像学界前辈一样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不畏艰难,学业有成,为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 郑皓月

《两院院士忆高考》新书在湖南大学出版

为纪念改革开放暨恢复高考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29日)上午,《两院院士忆高考——77级、78级大学生的高考故事》新书出版发布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