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大病保险补偿封顶线统一提高至30万元

2019-03-13 11:30:00来源:华声在线

  大病保险将惠及我省越来越多的居民。湖南银保监局昨日透露,我省已启动第二轮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服务,人保财险、国寿股份、太保财险、中华财险、泰康人寿5家在湘保险公司获得承办资格。今年起,全省大病保险补偿封顶线统一提高至30万元,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补偿比例在原来基础上逐段提高10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可进一步放大保障效用,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是对基本医疗保障的有益补充。其保障对象是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人,所需要的资金从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中划出,不再额外增加群众个人缴费负担。 

  我省自2016年实现大病保险全省覆盖、全面商业承办,年均覆盖人口约5800万人,使民众在不增加缴费负担的情况下大幅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累计补偿110.52万人次、43.36亿元,大病保险补偿人数占参保人数比例达4‰左右,在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上发挥了愈加显著的作用。 

  去年8月起,我省率先实现各县市区实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构建起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为主体,以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为支撑的“六位一体”综合医疗保障体系。实施健康扶贫“一站式”即时结算以来,已有9.58万人次通过“一站式”结算获得补偿2.21亿元,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垫资跑腿”负担。 

  湖南银保监局表示,商业保险机构将强化制度执行,防控化解风险,加快结算速度,依规及时、合理向医疗机构支付医疗费用。(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李湘华)

编辑: 刘拓拓

湖南大病保险补偿封顶线统一提高至30万元

大病保险将惠及我省越来越多的居民。湖南银保监局昨日透露,我省已启动第二轮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服务,人保财险、国寿股份、太保财险、中华财险、泰康人寿5家在湘保险公司获得承办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