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11万人!湖南考研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8-12-24 11:10:00来源:湖南日报

  这个周末,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记者23日从湖南省教育部门获悉,湖南“考研大军”人数近几年年年攀升,今年再创历史新高:考生总人数首次破10万,达到110586人,较2018年增加19266人,增幅为21.1%。记者查阅公开数据发现,这是我省近三年来考研人数的最大增幅,报名人数也达到历年来最高峰值。

  记者在中南大学考点采访获悉,和大多数考生预料的一样,此次考研政治科目涉及当下热点时事话题的题目占比较高,其中包括改革开放、中美贸易摩擦、保护英雄烈士等,其中,“改革开放”贯穿整个政治考题,两道论述题都与改革开放有关。

  不光是我省考研人数创下“新高”,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报名人数达到290万人,较2018年增幅达到21.8%,是近十余年里年增幅最大的一年。

  业内人士分析,考研报名人数的增加与高校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的进程几乎同步。2017年初,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在学研究生总规模达到290万人。从“双一流大学”公布的2019年招生计划看,大部分高校都增加了招生计划。(记者黄京)

编辑: 郑皓月

超11万人!湖南考研人数创历史新高

这个周末,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记者23日从湖南省教育部门获悉,湖南“考研大军”人数近几年年年攀升,今年再创历史新高:考生总人数首次破10万,达到110586人,较2018年增加19266人,增幅为2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