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山区多地启动“冰冻”模式 公路部门24小时巡查降低事故风险

2018-12-13 09:5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10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公路管理部门获悉,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湖南山区多地出现冰冻,道路运输安全受到影响,其中湘西自治州、邵阳市隆回县、永州市蓝山县情况较为严重。公路部门采取24小时巡查、快速清除结冰、放置警示牌等多种方式降低冰冻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

  “真的感谢你们公路人,要不是你们帮忙,我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不知还要冻多久。”因车辆抛锚,一名福建籍司机得到湖南省隆回县公路局工作人员及时帮助之后由衷地说。据了解,湖南省隆回县省道312线小沙江段气温已低至零下4摄氏度,雨夹雪导致路面大面积结冰,公路部门及时对一些滑行出路面及侧翻等车辆及时提供帮助,帮助他们联系修理厂家和救援队伍。

  记者从湖南省公路管理局获悉,在冰冻情况较严重地区,公路管理部门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通行:一是24小时巡查,对桥梁、急弯、陡坡等险要路段和道路加强巡查和监控。发现道路结冰,立即进行清除,及时放置安全警示牌,安排专人疏导。二是加强物资储备,防滑砂、融雪剂、麻袋、抢险机械等随时待命。三是加强与沿线乡镇、气象、交警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互通信息,整合应急保畅力量。

编辑: 郑皓月

湖南山区多地启动“冰冻”模式 公路部门24小时巡查降低事故风险

记者从湖南省公路管理部门获悉,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湖南山区多地出现冰冻,道路运输安全受到影响,其中湘西自治州、邵阳市隆回县、永州市蓝山县情况较为严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