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首映

2018-11-07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衡阳11月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6日晚,第一部全面反映妇女解放运动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首映。当地党政领导、各界人士、唐群英的亲属、各大新闻媒体等近700人集聚观影。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由海归新锐导演邓楚炜执导,由长春国际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女主角、电影小百花最佳女演员获得者田海蓉,著名表演艺术家徐敏、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获得者王嘉,实力派演员霍青等联袂主演。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讲述1912年,民国初立,以唐群英、沈佩贞为代表的女性主张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并为之而不懈奋斗的传奇故事。

  这部电影由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和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中共衡山县委、衡山县人民政府、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和湖南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编辑: 刘拓拓

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首映

6日晚,第一部全面反映妇女解放运动的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在湖南衡阳首映。当地党政领导、各界人士、唐群英的亲属、各大新闻媒体等近700人集聚观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