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首个全品类县域公用品牌“硒有慈利”亮相农博会 助力精准扶贫

2018-11-04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4日消息(记者傅蕾)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期间,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慈利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硒有慈利”建设恳谈暨招商推介会在农博会现场举行。

  作为湖南首个全品类县域公用品牌,“硒有慈利”于2017年11月18日正式发布,一年来建设成就斐然。目前慈利县已经有清水鱼、杜仲雄花、红茶、绿茶、山茶油、丑柑、蜂蜜、娃娃鱼、葛根粉、红薯粉丝等18种优质富硒农产品得到“硒有慈利”品牌的认证授权。

  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模强介绍,为丰富“硒有慈利”产品系列,严格把关产品准入准出。今年4月,慈利县对“硒有慈利”拟选取的产品建立了完善的行业标准和生产全流程溯源系统,“硒有慈利”品牌团体标准于今年9月制订完成,预计11月底前可全面完成。

  活动现场,慈利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天心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昊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签约,包含现代生猪产业园、慈利县峡谷风光田园综合体等5个重点招商项目,合同金额达55.29亿元。

  目前,“硒有慈利”品牌团体标准制订完成,其他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预计11月底前可全面完成。

 
编辑: 郑皓月

湖南首个全品类县域公用品牌“硒有慈利”亮相农博会 助力精准扶贫

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期间,由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慈利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硒有慈利”建设恳谈暨招商推介会在农博会现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