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召开

2018-09-28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28日消息(记者傅蕾)9月27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召开。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武汉市、长沙市、合肥市、南昌市有关负责人,以及八个观察员城市、三个区域合作特邀城市的领导等出席。会议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

  自第五届会商会以来,长江中游城市群四个省会城市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协作模式和机制不断创新,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市场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共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深化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启了合作的新征程,共推经济增长第四极加速崛起。

  本次会议通报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要点,审议并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近期合作重点事项》《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新区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共建科技服务资源共享平台合作协议》三个文件。

  本次会议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让合作事项更“实”。通过签署三个文件,长沙、武汉、南昌、合肥四市致力于共同搭建互联互通的跨区域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联动示范区,并在科技资源共享、推动新区发展、近期务实合作事项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二是让合作范围更“广”。会议邀请了黄石市、岳阳市、安庆市、九江市、黄冈市、株洲市、铜陵市、抚州市等八个观察员城市和湘潭市、益阳市、萍乡市等三个区域合作城市的相关代表参会,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更多的合作红利惠及周边城市,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三是让合作领域更“活”。通过现场考察和合作交流会等形式,本次会议还举办了科技、人社、旅游、质监、工商联等分会活动,计划在四省会城市共同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大合作的力度,加深合作的效果。

  参会代表认为,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持续深入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对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编辑: 郑睿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召开

9月27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六届会商会在长沙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