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省山东商会党建紧跟时代 新思想增加新力量

2017-12-18 15:1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2月18日消息 12月16日,浙江省山东商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新春茶话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省山东商会、兄弟商会、著名浙商等14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浙江鲁商新力量”为主题拉开了帷幕,浙江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刘绪刚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大会现场,浙江省山东商会二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了《浙江省山东商会章程修正案》,《浙江省山东商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商会章程,在全国商会系统中起到表率作用,是全国第一家将党的建设写入商会章程的商会。这不仅为会员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依据,也将更加有力地促进浙江省山东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早在2016年12月17日召开的浙江省山东商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浙江省山东商会就根据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在商会章程中增加了“党的建设”一章,在全国异地商会系统率先将党建工作写入章程,被新华社、中新社、中国网、浙江在线、新浪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表率创新方面,浙江省山东商会一直走在前列。据悉,浙江省山东商会是浙江省内第一家获得中国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第一家成立党组织、第一家获得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第一家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家获得省规范化建设示范商会,同时是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省级异地商会。2015年10月,浙江省山东商会被推举为浙江省级异地商会会长联席会议主席单位,同年12月,浙江省山东商会当选为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执行会长兼新浙商发展委员会主任单位。
编辑: 傅炜如

浙江省山东商会党建紧跟时代 新思想增加新力量

12月16日,浙江省山东商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新春茶话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省山东商会、兄弟商会、著名浙商等1400余人出席了此次盛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浙江鲁商新力量”为主题拉开了帷幕,浙江省山东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刘绪刚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