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资兴:农家书屋成春耕备耕“参谋部”

2017-03-13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郴州3月1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肖晨威 黄斌)“致富主任,我们这里有没有关于早稻高产的书籍?”日前,在唐洞街道高码村农家书屋里,上吴组的吴昭义一大早就赶来查看书籍,取“春耕经”。农家书屋管理员曹含军告诉笔者,这是吴昭义今年第三次来查阅资料了。

  春耕备耕在即,在唐洞街道,越来越多像吴昭义一样的老百姓,来到农家书屋取“春耕经”。如何应对春旱?选择什么样的种子?如何科学施肥筹备春耕?在农家书屋,村民们相互交流备耕经验,记录着相关的知识。对于书上查不到的问题,管理员就把它们汇总起来,请来街道农技站工作人员,统一讲解回答。很多人把农家书屋笑称为备耕“参谋部”。

  近年来,该街道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服务“三农”的作用,组织各村农家书屋及时更新书籍,有针对性地为农家书屋配备图书、报纸杂志和科技知识光盘等资料,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引导农户做好土地碾压保墒及春灌等各项准备工作,为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农家书屋;春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