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驻汉总领事郑载男:湖北的绿色发展令人印象深刻

2018-01-24 14: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24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熊峰)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来自12个国家的27名在鄂外籍人士受邀旁听。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旁听省人大会议,谈及与往年的不同感想,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更为具体。

  “坚持以开放促改革”和“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是郑载男总领事旁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他说:“今年特别提到了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湖北在经济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绿色发展,注重提升文化软实力,这些目标很明确。”郑载男总领事同时强调,21世纪是文化发展的时代,提出增强文化软实力的目标符合时代的要求。

  谈及湖北省与韩国的经济合作,郑载男表示,湖北省和韩国的经济合作机会非常多,一是湖北省去年获批了自贸区,在自由贸易方面有很大的活力,二是湖北省去年的经济增长达到了7.8%,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三是与韩国和中国其他地区经济合作相比较而言,湖北与韩国的经济合作规模比较小,从这三个方面来看,韩国和湖北之间的经济贸易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每年都会举办韩国湖北经济贸易论坛,今年准备扩大论坛规模,除此之外也会积极促进湖北与韩国青少年之间的文化交流。”

  谈及在武汉生活的这些年,郑载男总领事表示,平时他最喜欢去的就是东湖绿道,他说:“我的家人每次来武汉我都带他们去东湖绿道游玩,武汉的城市发展非常快,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好,我和我的家人都感到武汉每天不一样!”

编辑: 黄炎秋

韩国驻汉总领事郑载男:湖北的绿色发展令人印象深刻

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来自12个国家的27名在鄂外籍人士受邀旁听。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郑载男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更为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