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韩举行工作会谈 韩方:就朝参奥进行了认真谈判

2018-01-17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方面17日表示,朝韩双方于17日上午10点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副部级工作会谈,商谈朝鲜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有关事宜。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此次会谈的全体会议已于10点45分结束。双方就朝鲜来韩参奥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认真的谈判。会谈内容包括朝方代表团的规模、入境路线、访韩期间差旅费用、开幕式共同入场、女子冰球联队等。韩国统一部人士介绍称,“在上午的会议中,朝方人员表示,不仅会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还计划派团参加冬季残奥会。”他表示,对于朝方参加残奥会一事,今后朝韩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共同协商。目前朝韩双方仍在就此进行协商。韩国统一部还表示,朝鲜计划派遣230名拉拉队员参加平昌冬奥会。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表示,“如果在纯粹的参奥问题上,朝韩双方没有分歧。分歧是在技术上,比如从陆路走还是海路走,陆路走如何安排,到了之后是联合组团还是分别列队,这些属于技术上各有想法,不叫政治分歧。”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