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高法:2017年受理案件738383件

2018-01-26 17:30:00来源:央广网

图为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黄炎秋/摄)

  央广网武汉1月26日消息(记者黄炎秋)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6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同志作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受理案件738383件,办结668072件,同比增长19.9%和24.9%。

  李静说,2017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13498件,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1704563件,各类行政案件48390件,依法严惩颠覆国家政权、暴力恐怖等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公共安全,对黑恶势力、严重暴力、“两抢一盗”、毒品等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予以打击。依法从重从快惩治侵害民生权益犯罪,集中打击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众型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作为全国首批7个试点省份之一,湖北省法院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努力通过改革推动解决影响司法公正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四项基础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权运行机制为重点的配套改革,深入推进以信息技术为职称的审判能力现代化。

  李静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省法院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和差距,未来一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将认真履行审判职责,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审判质量管理,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服务强省建设上有新作为。

编辑: 黄炎秋

湖北省高法:2017年受理案件738383件

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6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同志作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