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铁暑运发送旅客3740.84万人 同比增长6%

2019-08-31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31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张琦)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顺利结束。今年暑运,武铁共发送旅客3740.84万人次,同比增加211.75万人次,增长6%。

图为:汉口站工作人员服务旅客有序乘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邱晟 摄

  从7月10日起,武汉铁路部门实行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日常开行客车增至497对,其中各站始发开行客车260对。特别是在8月15日,每日途经武汉地区运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突破100列,达到101列,其中由武汉地区的武汉火车站以及汉口火车站始发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有24列,旅客的乘车选择更丰富、出行体验更美好。

  今年暑期,湖北大部分地区烈日炎炎,气温持续攀升,武汉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旅客候车、乘车提供凉爽、舒适的出行环境。各大车站通过空调整治、放置冰块、加强降温设备保养等措施,尽量降低候车室温度;同时强化旅客列车检修和线路安全维护,确保列车运行期间空调设备使用正常。

  当前,大学生入学返校带来了铁路客流高峰,进疆采棉工人陆续出行带来了客流的增长。为确保学生旅客顺利出行,武汉铁路部门各客运站增设学生售票窗口为学生旅客及时返校提供便利,同时开行采棉专列加快赴疆“采棉大军”顺利出行。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方向的车票较为紧俏,武汉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订购车票,妥善安排好行程。

编辑: 熊峰

武铁暑运发送旅客3740.84万人 同比增长6%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顺利结束。今年暑运,武铁共发送旅客3740.84万人次,同比增加211.75万人次,增长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