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网络游戏中假扮“白富美” 交友诈骗获利13余万元

2019-04-01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十堰4月1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戴飞 李强)河南洛宁一男子沉迷某网络游戏,游戏中假扮“美少女”骗取网友信任,以谈恋爱为幌子,利用网络诈骗多名网友钱财,涉案金额达13余万元。近日,湖北十堰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民警赶赴河南洛阳,将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

  家住湖北武当山的张某因身体原因在家休养,闲暇之余喜欢玩网络游戏,在游戏中结识了一个叫“帆帆”女玩家,两人在网络游戏中配合默契,张某对“帆帆”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进一步接触中,张某感觉到对方字里行间体现出温柔、可爱一面,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热恋”中的张某深陷其中,为了能看到心仪已久的“恋人”,曾多次通过微信给“帆帆”发视频、打微信电话,都被对方以不方便、不喜欢等理由拒绝了视频聊天。而后,“帆帆”开始不断以买东西、看病、帮忙管账为由向张某要钱,张某也没有拒绝,最多的一次竟转了3万元。2019年过完年后,张某某一直想去见见“女友”,而“女友”总找各种理由避而不见,为此两人在网上发生“激烈”争吵,张某某向对方索要汇款,结果自己被对方拉黑。

  图为:3月26日,犯罪嫌疑人朱某某被警方抓获。央广网发 武当山警方供图

  今年3月中旬,接到报案后,武当山警方高度重视,组建专班立案侦查。在网安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朱某某,随后派员远赴河南洛阳实施抓捕。3月26日,当专案组民警来到河南洛阳某网吧时,眼前的一幕让民警大为吃惊,朱某某蓬头垢面、精神萎靡,依靠在电脑座椅上,浑身撒发出一股长期未洗澡的臭味,其面前电脑还显示着游戏界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朱某某(男,21岁,河南洛宁县人)2016年因沉迷网络游戏辍学在家,2017年外出苏州、昆山等地打工,因吃不了苦多次辞职换工作。2018年7月,其从苏州一个工厂内辞职后便一直泡在网吧,在网络游戏和社交软件中虚构年轻女性身份,以“网恋”等手段骗取受害人信任,与多名网友保持“恋爱”关系。从2018年5月到2019年3月16日,除受害人张某外,还有其他受害人转账给朱某某,涉案金额达到13余万元,受骗人员达5人。

  网络世界是一个虚拟社会,在交友时需提高警惕。警方建议广大市民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等社交软件,凡是涉及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编辑: 黄炎秋

男子网络游戏中假扮“白富美” 交友诈骗获利13余万元

河南洛宁一男子沉迷某网络游戏,游戏中假扮“美少女”骗取网友信任,以谈恋爱为幌子,利用网络诈骗多名网友钱财,涉案金额达13余万元。近日,湖北十堰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民警赶赴河南洛阳,将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