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医疗领域科技成果转化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开展“医创星——创新公益讲进医院”活动

2019-03-15 18:07:00来源:

  央广网武汉3月15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通讯员高婷)3月15日下午,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市科技局联合指导,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高投医疗大健康产业园联合主办的 “医创星——创新公益讲进医院”活动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医务人员对医疗科技成果转化过程的了解,帮助医务人员解答医疗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人民医院将科技创新摆在了重要位置,取得了系列突出成果,尤其是心血管内科江洪教授团队“基于光遗传学的无限神经调控系统技术”,作为医疗领域唯一代表,入选2018年度湖北“十大科技事件”候选名单,充分展现了医院科技创新的强大活力和发展潜力。

  他强调,创新是医院寻求发展的关键,医疗领域科技创新的原动力是解决患者的现实需要,更好、更高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医院每位职工不仅要做好医疗服务工作,更要利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提高健康水平,创新医疗技术应用到临床试验,一些创新医疗器械可以转化为产品,促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记者了解到,近五年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获批专利351项,其中发明专利69项,实用新型专利280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此外,自2013年以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荣获科技奖励46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7项,省部级二等奖23项。历年来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本次活动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湖北高投医疗大健康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医疗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医学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民生福祉。

编辑: 熊峰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开展“医创星——创新公益讲进医院”活动

3月15日下午,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市科技局联合指导,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高投医疗大健康产业园联合主办的 “医创星——创新公益讲进医院”活动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医务人员对医疗科技成果转化过程的了解,帮助医务人员解答医疗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