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2019-03-06 10:49:00来源:央广网

  

图为:会场外的课堂,师生热议“两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珊 摄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吴珊)连日来,在教育大省湖北省,湖北大学师生与“两会”同步 ,广大师生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表示,湖北大学将把握好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难得的战略机遇,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管理、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等各项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国内一流学科,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说,“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被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作为一个高等教育工作者,需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坚守自己的初心,热爱自己的事业,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点滴贡献。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主任易振龙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对取得的成就深感振奋。他说,今年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努力学习好宣传好“两会”精神,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2016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唐亚星说,作为一位学生党员,对此次两会进行了持续关注,了解两会热点。近年来,我们国家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大幅度提升,一系列的成果都让我十分兴奋。我相信在今年的“两会”上,人大代表们会提出更多促进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的议案,在生活中我们的全体人民也会努力奋斗。

  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赵傲雨说,《政府工作报告》给我最大的感想就是以民为本。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这其中就包括我本科的许多同学,作为从学校走入社会的新成员,大家的顺利就业无不给人以温暖的力量,就业使社会平稳,政府为就业护航。

  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魏锦荣连日来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的新闻,她说,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将自己的学习和目标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面临机遇与挑战,我们应当勇往直前,发挥我们的才智,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自己,在建设国家的过程中实现我们的价值、绽放我们的青春。

编辑: 熊峰

湖北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连日来,在教育大省湖北省,湖北大学师生与“两会”同步 ,广大师生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