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云梦举办第八届“黄香文化节”

2018-10-29 18: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云梦10月29日消息(记者张晶 通讯员陈群 吴小平)10月27日至28日,云梦县第八届黄香文化节在黄香故里云梦成功举行。中外客商及黄香文化研究专家学者300多人应邀参加节会。

  本次节会举行了黄香文化节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黄香文化研讨会、黄氏宗亲投资洽谈会、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本原书画院(湖北分院)挂牌仪式暨“有无之间”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最美云梦人、大美家乡景”摄影展和云梦皮影戏展演暨非遗文化展、楚剧惠民演出等活动,不仅弘扬了黄香文化,擦亮了黄香故里品牌,而且取得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成果,奏响了“聚力高质量,建设新云梦”的主旋律。

  以文化人、凝聚力量,以节为媒、广交朋友,以诚招商、共谋发展。节会期间,孝感西站·绿地城际空间站、松鹤智能通讯终端产业园、忠旺铝业物流仓储加工基地等 21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总投资158亿元,其中投资百亿元项目 1个,过10亿元项目2个。今年以来,云梦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扎实开展精准务实招商年活动。截至10月底,全县共签约项目52个,合同投资额245.25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28个,过10亿元项目7个,过100亿元项目1个。

  云梦是中华孝文化发源地之一。诞生在云梦的黄香,以孝闻名,以才著称,以廉驰誉,是东汉著名的孝子、贤臣、清官。其“扇枕温衾”孝行载入《三字经》,名列中国古代“二十四孝”,被誉为“忠孝两全,天下无双”。云梦县黄香文化园被列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香孝行故事》被列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黄香三字经解读》被中国社科院图书馆收藏;大型楚剧《黄香》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入选第七届湖北省楚剧艺术节展演剧目。

  以文载道,以文植德。云梦县近年来深入开展“黄香一课”、“孝行日”、“指尖微孝”、“最美云梦人”百姓宣讲等系列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小孝持家、中孝敬业、大孝爱国”的社会氛围;坚持评选表彰“云梦楷模”“道德模范”“十大孝子”“最美家庭”“美德少年”,树立身边榜样、行业标杆,筑牢“精神高地”。

  

编辑: 黄炎秋

湖北云梦举办第八届“黄香文化节”

10月27日至28日,云梦县第八届黄香文化节在黄香故里云梦成功举行。中外客商及黄香文化研究专家学者300多人应邀参加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