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2018-10-28 19:17:00来源:央广网
10月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庆祝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志持 摄 )
  央广网武汉10月28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徐剑飞)今天(10月28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大会。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全国社保基金会原副理事长于革胜等及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俄罗斯、意大利等十二个国家的二十所大学校长、副校长,各兄弟高校和友好单位的领导同志、该校各时期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师生代表以及关心和支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的各界嘉宾出席大会。最高人民法学院等上级部门和往来单位,北京大学等100余所兄弟高校专门发来贺信、贺电,合作高校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合作大学的校长也发来贺信。
中南大校友、新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89岁的郑小瑛女士。(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志持 摄 )
  9时30分,在该校1948级校友、新中国第一位交响乐女指挥家、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89岁的郑小瑛女士指挥下,全场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纪念大会正式开始。
  受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委托,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于27日专程来参加校庆纪念活动,与校领导座谈并出席“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该校办学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体现了教育部对该校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校上下备受鼓舞。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代表财政部党组和刘昆部长向全体师生、全体员工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我国财经学科和法律学科建设发展历程中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和社会影响。财政部表示,相信中南大将以校庆为契机,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的征程中再创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指出,学校充分发挥财经政法学科特色,向社会输送了30余万高素质人才,为湖北省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该校校长杨灿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杨灿明指出,作为一所人文社科类大学,中南大开创出融通创新、经时济世的中南气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与国家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代表国外高校致辞,他称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武汉乃至中国中南部都是顶尖的大学,在70年历程里创造了光辉的历史。东西大学与中南大的合作已经历时10余年,中韩新媒体学院的毕业生在许多世界知名公司都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些成果归功于中南大卓越的人才培养体系。
10月2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庆祝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志持 摄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一所人文社科类的大学,学校依山傍水,“以文为宗,以水为派”,注重“水”文化的涵养。纪念大会上,“情汇中南”汇水仪式庄严感人,由42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将所取当地水源汇聚一起,象征五湖四海齐汇中南、八方才俊聚首中南。
  栾永玉在主持纪念大会时说,悠悠七十载,求索新征程。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里程碑,是凝聚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学校更好发展的纽带,是振奋精神、昂首向前的崭新起点。学校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力争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
编辑: 熊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今天(10月28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