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荆门市启动政校企联姻留才直通车系列活动

2018-10-24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门10月24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杨峰 甘莉莉)10月19日,荆楚理工学院大四学生郑传尧早早起床,准备参加在该校举办的一场招聘活动。今年9月开始找工作的他,听说这场招聘活动跟之前他参加过的招聘活动有点不一样。

  把招聘会办进校园,组织高校与企业签订实习实训就业合作协议,组织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参观……当日,“我选湖北·创在荆门”政校企联姻留才直通车系列活动在荆楚理工学院启动。在去年开展“我选湖北·创在荆门”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今年荆门市人才服务局将活动升级为直通车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将更多高校毕业生留在荆门。

  “直通车的含义有两个,首先通过这个活动,让毕业生从找工作的起点到终点都能不走弯路,求职、就业更加方便;其次我们打通就业服务各个环节,为毕业生提供全过程、全链条服务。”荆门市人才服务局负责人说。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荆楚理工学院与46家企业签订共建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协议并授牌。这些企业成为荆楚理工学院的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将积极接收在校大学生参加实习实训,并吸纳毕业生就业。对实习实训大学生,荆门市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每年可发放三个月。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场大型招聘会在荆楚理工学院举办。记者看到,差不多每个企业的招聘摊位前都围着多名应届毕业生,有人驻足观看企业用人计划表,有人咨询岗位具体情况,有人递交简历。

  在招聘会举办的前些天,荆门市人才服务局组织全市各县市区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和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到高校举办招聘预热活动。人才服务机构负责人讲优惠政策、讲方方面面的服务、讲直通车活动的内容,向毕业生阐述亮点;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谈待遇、谈前景、谈工作环境,向毕业生推销卖点。

  为了准备此次招聘会,荆门市人才服务机构搜集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技术类、管理类岗位。记者在招聘会上注意到,岗位工资大多在3000元到5000元,部分岗位工资达8000元甚至1.5万元,不少企业包食宿。

  家在黄冈的郑传尧打算毕业后在荆门工作。经过比较,他相中了湖北泓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电气工程师这个职位。“月薪最高8000元,还有奖金,包食宿,条件不错。”郑传尧说。这家公司招聘的几个岗位,待遇都不低,最高月薪1.5万元。“我们就是要通过优厚的待遇,招到真正对公司有用的人,让更多毕业生留在荆门干事创业。”该公司副总经理隗勇说。

  当天,荆门市人才服务局还组织应届毕业生到两家企业参观。两家企业的人事部经理带着毕业生,一一参观了企业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图书室等办公和学习休闲娱乐场所,向他们介绍了企业的情况、用人需求等。

  学市场营销专业的杜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对企业有了直观的了解。企业很有代表性,既招研发人才,也招营销人员。人事部经理对我们求职提出了建议,很实用。”杜港说。

  参观过程中,“过来人”郑东京的现身说法让应届毕业生感到很有说服力。郑东京是一名硕士毕业生,2013年从武汉大学毕业后在南京、北京等地工作。“在大城市上班,住房方面的压力比较大。来到荆门后,公司提供住房,我还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多项补贴。”郑东京说,“公司也不差,某些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近年来,荆门市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荆门就业,比如为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租房补贴等。除了这两场参观活动,荆门市人才服务局还将组织应届毕业生到各县市区用人量大、待遇好的规模、重点企业参观。

  “2016年,荆门市高校毕业生中留在荆门就业的比率为20%。2017年,我们通过开展‘我选湖北 创在荆门’系列活动,将这个比率提高到27%,超过了荆门生源比率。今年,这个数字有望超过30%。”谈到今年的留荆就业毕业生比例荆门市人才服务局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 黄炎秋

湖北荆门市启动政校企联姻留才直通车系列活动

10月19日,荆楚理工学院大四学生郑传尧早早起床,准备参加在该校举办的一场招聘活动。今年9月开始找工作的他,听说这场招聘活动跟之前他参加过的招聘活动有点不一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