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精准扶贫 湖北首个“旅游+康养”项目在房县落地

2018-09-28 15:58:00来源:央广网

9月28日,项目落地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闫晶 摄)

  央广网武汉9月2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8日上午,湖北“旅翼”扶贫工程的落地项目——花田酒溪·神农谷地生态康养项目在武汉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湖北首个“旅游+康养”项目正式落地。

  上午十点,伴随着十堰房县人民政府以及湖北中青文旅康养发展公司的正式签约,这个由湖北省旅游委引导旅游企业精准扶贫的项目正式落地。据悉,该项目位于房县境内,209国道旁,距武当山45公里、距离武当山机场仅42公里,是武当山与神农架连接线的重要节点。项目所在地海拔800-1000米,依神农山谷而建,傍灵水而居,植被丰茂,夏天平均气温只有21°,适合避暑度假。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一期建设420套特色客房和精装公寓,以及医院、食堂、老年大学、健身场所及相关娱乐、康养配套设施,为不同年龄层次人群提供特色旅游度假和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预计在明年十二月竣工入住。

  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介绍,该项目紧邻房县黄酒小镇,今年10月5日开业迎宾,预计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为当地贫困村提供150人就业岗位,同时,为当地黄酒、香菇木耳、乌鸡等农特产品提供良好的销售渠道,形成农旅融合、产销一体的产业链条。中青国旅兼中青文旅董事长谢宏透露,伴随着明年武汉至西安的高铁开通,项目有望吸纳更多的外省游客前来体验。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周正素表示,该项目是省旅游委“旅翼”扶贫工程的落地项目,不仅在产业形态上积极创新,探索“旅游+大健康”、“旅游+文化”、‘旅游+智能科技”等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而且能通过旅游项目带动,发挥当地生态环境优势,真正变“绿水青山”为老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也为更多的城镇居民打造了高品质的旅居康养目地的,顺应了旅游业+大健康的发展趋势。

编辑: 熊峰

助力精准扶贫 湖北首个“旅游+康养”项目在房县落地

28日上午,湖北“旅翼”扶贫工程的落地项目——花田酒溪·神农谷地生态康养项目在武汉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湖北首个“旅游+康养”项目正式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