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硒产业发展地区领导人圆桌会议举行

2018-09-27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恩施9月2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凌姝)9月26日,来自全国的30多个硒产业发展地区的党政代表及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相聚恩施州恩施市,同说硒事,共话硒景,齐谋硒业。

  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岩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不辞辛劳、远道而来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举办中国硒产业发展地区领导人圆桌会议,旨在通过政府间交流,形成合作意向,搭建一个共同研讨、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合作共赢的平台。

  据了解,恩施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和“全球最大的天然富硒生物圈”两大世界级硒资源,硒资源得天独厚,硒产业前景广阔,享有“世界硒都”“鄂西林海”“华中药库”“天然氧吧”等美誉。近年来,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北省硒产业协会等相关科研机构先后落户恩施,《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整体推进富硒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硒标志、标识管理办法》《硒产业专项统计办法》等系列配套文件相继出台。

  今年,恩施州制定颁布了全国首部规范微量元素保护与利用的地方性法规《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启动了富硒产业园区建设,打造了一批硒产业专业乡镇和专业村,培植了一批富硒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全州从事硒产业生产、加工和流通的企业达到600多家,去年,全州硒产业总产值达到445亿元。

  在圆桌会议中,众多行业专家畅所欲言,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分享了《硒对水生动物的影响及其产业化应用》,武汉轻工大学教授程水源对《硒产业发展的永续动力》进行了学术探讨,恩施硒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施逊涛作了打造硒资源交易体系、推进硒产业发展的推介发言,各硒产业发展地区代表签署了《推进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倡议》。

编辑: 黄炎秋

全国硒产业发展地区领导人圆桌会议举行

9月26日,来自全国的30多个硒产业发展地区的党政代表及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学者相聚恩施州恩施市,同说硒事,共话硒景,齐谋硒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