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恩施土家女儿会开幕 尽显土家民风民俗

2018-08-15 2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恩施8月15日消息(记者张卓)8月15日,被称为“东方情人节”的恩施土家女儿会在恩施龙马风情小镇拉开序幕,数万名游客相聚于此,开启浪漫之旅。

  开幕式上,《东方情人节》《俏摆手》《双探妹》等恩施特色歌舞,越剧《十八相送》、杂技《奔跑》等杭州市江干区带来节目,以及台湾原住民歌舞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现场授予恩施市“湖北省土家女儿会文化之乡”的称号。

  开幕当天,围绕“一见钟情女儿会 一生相知玉露茶”这一主题,当地还开展了茶艺表演、特色手工艺作品展示展销、第四届“鄂台少数民族相约女儿会”、土家婚俗表演、乡村音乐节活动等特色活动。

  据悉,恩施土家女儿会是恩施本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民俗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起源于恩施市红土乡石灰窑、大山顶一带,于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二举行,是恩施土家族具有代表性的区域性民族传统节日之一,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自1995年开始由政府主办,每年一届,形成了集对歌谈情、婚嫁礼俗、民贸经商、物资交流、民族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民族盛会,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恩施文化旅游的“三张名片”之一。

编辑: 熊峰

2018恩施土家女儿会开幕 尽显土家民风民俗

8月15日,被称为“东方情人节”的恩施土家女儿会在恩施龙马风情小镇拉开序幕,数万名游客相聚于此,开启浪漫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