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扫黑除恶呈高压态势 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92件408人

2018-09-11 1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11日消息(记者黄炎秋)今天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截至目前,湖北省法院一审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92件408人,其中涉黑案件6件,判处五年以上重刑101人。

  在发布会开始前半小时,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了3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依法对80名涉案被告人判处了刑罚。记者了解到,以熊才祥、廖海滨、乔曙光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通过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其他手段获取巨额经济利益,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组织者、领导者廖海滨、熊才祥、乔曙光数罪并罚,分别决定执行二十四年、二十二年和二十年有期徒刑;对其他被告人分别决定执行或判处一年九个月至二十年不等有期徒刑;对廖海滨、熊才祥、乔曙光还剥夺政治权利,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忠斌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优化工作机制,组建专业的审判团队,全面加强业务指导,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为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熊峰

湖北扫黑除恶呈高压态势 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92件

今天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截至目前,湖北省法院一审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92件408人,其中涉黑案件6件,判处五年以上重刑101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