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湖北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本月18日开跑

2018-08-09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由中国田径协会、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巴东县委、巴东县人民政府、恩施州文体新广局承办的2018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8月18日在巴东县野三关镇鸣锣开跑。

  据了解,这是巴东县第一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以“纵情野马,为爱奔跑”为主题,从策划到执行均按照国家马拉松类标准来执行,并且邀请中国田径协会技术官员前来指导,旨在将赛事盛况与城镇风光、专业运动员风采与全民参与热情相结合,并力争将“巴东野马”办成中国田径协会的认证赛事。

  被称为“秘境巴东”的巴东县是湖北省旅游强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2%,巴东重镇野三关,地处鄂西屋脊——绿葱坡山脉南麓,是北纬30°线上自江汉平原进入中西部的第一个海拔至高点,更是一处纳凉休闲的天然氧吧,被誉为“华中凉都”。

  2018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11公里健康跑和6公里欢乐跑3个比赛项目,吸引了国内外超过三千人报名参赛。本次马拉松赛道属于高海拔地区赛道,起跑点的海拔为1070米,终点海拔为1678米,赛道爬升高度约600米,为全程爬坡赛道,仅有两段约200米的缓下坡赛道和约2000米的平地赛道。

  据悉,比赛的起点均为乾峰广场,6公里欢乐跑终点为枫木村,11公里健康跑终点为康养旅居服务中心,半程赛终点则为森林花海景区。此外,半程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将分别获得6000元人民币奖金,其他名次则按照设置进行奖励。同时,赛事主办方为保障选手的安全以及比赛的顺利进行,沿途设有多个饮料补给站、移动厕所、医疗救护点和10多辆救护车,配备了160多人的医护人队员和170名医疗志愿者。

编辑: 熊峰

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本月18日开跑

由中国田径协会、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巴东县委、巴东县人民政府、恩施州文体新广局承办的2018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8月18日在巴东县野三关镇鸣锣开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