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民族歌舞团送戏到巴东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18-07-14 13: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东7月14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胡宗波)巫峡岸边歌声起,文化传情迎宾来。7月13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湖北巴东县开展慰问演出,为巴东各族人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盛宴。

  

  演出在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萨仁呼的演唱声中拉开序幕,序曲中电声乐器与长调相得益彰,多彩斑斓的民族艺术风情呼之欲出。随后,肉孜阿木提、孙滢迎、五色风乐团等相继登场引爆演出高潮。

  

  据了解,本次演出的剧目《弦歌逐梦》,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一带一路”追梦系列最新作品。演出融合了当代国际流行音乐元素,通过神奇古老的少数民族乐器与现代电声乐队完美结合,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震撼。

  

  “这次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巴东,不仅给巴东各族人民带来了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盛宴,为巴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全面实现小康送来了温暖。”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说。

  据了解,“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湖北慰问演出”活动由国家民委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湖北省民宗委承办,湖北民族歌舞团协办,7月15日,巡演将走进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编辑: 黄炎秋

中央民族歌舞团送戏到巴东 文化惠民暖人心

巫峡岸边歌声起,文化传情迎宾来。7月13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湖北巴东开展慰问演出,为巴东各族人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