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地看门大爷捡到2.5万元 报警归还失主

2019-08-09 08:37: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 实习生袁良辉)工地看门大爷捡到一个挎包,里面有2.5万元现金,他没有起贪心,报警之后物归原主。

  昨日中午12时许,水果湖警务站接报警称,在中北路黄鹂路天桥附近的工地门口,有人捡到一个女士挎包。民警冯涛、袁帆迅速赶到现场,找到报警人余金球。

  63岁的余金球是荆州人,在中北路一工地看大门。他说,中午他看到路边有一个单肩包,一开始以为是别人丢弃的,拎起来打开一看,包内竟有刚取的2万多元现金。虽然包里有部手机,还有电话打进来,但余金球不敢接听,害怕现金被人冒领,于是打了110报警。

  民警冯涛清点发现,包内有25020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十余张银行卡。此后包内手机响起,冯涛接听了,对方是失主的同事,称他们正在焦急寻找失物。昨日下午,失主吴女士来到水果湖警务站领回了失物,感谢民警之余,又买礼品来工地向拾金不昧的余金球当面道谢。

  吴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她是一家物业公司的财务人员,昨日赶到银行取了2.5万元现金后用包装着,放在电动车踏板上。骑回公司后,她才发现包不见了,沿路回去也没找到,多亏遇到好心人。

编辑: 熊峰

工地看门大爷捡到2.5万元 报警归还失主

工地看门大爷捡到一个挎包,里面有2.5万元现金,他没有起贪心,报警之后物归原主。昨日中午12时许,水果湖警务站接报警称,在中北路黄鹂路天桥附近的工地门口,有人捡到一个女士挎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