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再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9-07-19 08:2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7月18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武汉市政府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区各部门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要素保障和制度供给,切实保障该市经济运行质量,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武汉市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经济下行压力,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新动能发展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武汉市政府要求,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做到“三进”,即稳中求进、高位求进、克难奋进。

  投资层面,大武汉要有大作为,要符合建设“三化大武汉”的要求。在产业投资、交通及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上,必须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尽快为明年的目标任务谋篇布局。

  消费层面,大武汉是大市场,要强化消费拉动作用,大力发展赛会经济、假日经济、夜色经济和会展经济,要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该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不低于全省平均增幅。

  进出口层面,上半年同比有增长,但要看到与全省平均水平的差距,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提升武汉参与全球产业链分工和抵御经济下行压力的底气。

编辑: 熊峰

武汉再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坚定不移完成任务

武汉市政府要求,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做到“三进”,即稳中求进、高位求进、克难奋进。消费层面,大武汉是大市场,要强化消费拉动作用,大力发展赛会经济、假日经济、夜色经济和会展经济,要线上线下齐发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