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围挡酷似另一获批工程企图蒙混过关 擅自开挖城市道路被罚4万余元

2019-06-26 08:47:00来源:长江日报

  城管人员对违规围挡进行测量青山城管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黄红波 解秋珍)今年5月,武汉市青山红钢城大街与临江大道交会处新增一处占道施工围挡,经查属违规挖掘。城管部门多方调查,锁定违法当事公司并依法进行处罚。6月24日,该公司已先缴纳道路挖掘赔偿费用12000元,之后还将缴纳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罚款20000元、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罚款8400元。

  长江日报记者从青山区城管执法局获悉,5月13日,红钢城城管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红钢城大街与临江大道交会处新增一处占道挖掘施工围挡。“我们发现这处挡板外形与紧邻的正在施工的红钢城大街围挡一样,如果不仔细观察,就会误以为是一个工程。”城管执法队员说,由于经常在此巡查,他们觉得这处围挡有异,于是进行检查,发现此处占道施工未经审批报备,属于违规挖掘。

  城管执法队员说,经过测量,该处占用城市道路为沥青路非机动车道,占用面积84平方米,挖掘14平方米。城管执法队员先询问附近的红钢城大街施工人员,得知此处不是他们的项目。由于现场已经施工完毕,只留下一个围挡,无从查起。为了查清情况,城管花费半月时间,先后对多家公司和单位进行核查,一无所获。

  最后,城管执法人员改变调查手段,联系调取城市监控视频展开调查。6月3日,经过逐段核查甄别,获知在5月11日该处有鄂A3XL**、鄂AJM6**、鄂A52Q**等3辆车较长时间停靠,通过关联当事人调查了解,最终锁定挖掘主体为武汉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当事人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承认违规事实。原来,该公司施工人员在进行安全排查作业时,为图省事,不想办理手续,又怕被发现,就使用和附近工地一模一样的挡板,企图蒙混过关,但最终还是被城管人员查获。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城管部门对其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行为处罚8400元,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的行为处罚20000元,追缴道路赔偿12000元。

编辑: 熊峰

围挡酷似另一获批工程企图蒙混过关 擅自开挖城市道路被罚4万余元

今年5月,武汉市青山红钢城大街与临江大道交会处新增一处占道施工围挡,经查属违规挖掘。长江日报记者从青山区城管执法局获悉,5月13日,红钢城城管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红钢城大街与临江大道交会处新增一处占道挖掘施工围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