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骑着盗窃的电动车去偷车 盗窃团伙盯上外卖小哥送餐车

2019-06-26 08:46: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一人踩点,一人望风,一人下手,三贼分工明确,打起了外卖小哥的主意,专挑送餐车下手,不到半个月就连续盗取4辆送餐电瓶车。6月23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破获一起摩托、电动车盗窃案。

  6月23日,东新分局茅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居民报警,报警称停在楼下的摩托车不见踪影,怀疑被偷。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该小区视频监控设备,发现6月23日凌晨2时许,两名戴着鸭舌帽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进了小区。约半小时后,两名男子中一人骑着电动车,用绳子拉着一辆摩托大摇大摆离开小区。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居住地。通过了解,嫌疑人所居住房间是一间长租房,从红安县来的3名同乡,已在此居住长达一年。很快,民警一举将三人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秦某、王某、汪某三人一起参与网络赌博,可没多久便输光了全部积蓄。看到很多外卖小哥送餐的摩托、电动车,在送餐过程中没有锁车就匆匆上楼,三人萌生了偷车卖钱的想法。据了解,他们作案时骑的电动车也是偷的。

  目前,被盗送餐摩托、电动车均已被警方追回,待案件审理清楚后将及时发还。这三人已被东新分局予以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外卖小哥,送外卖时请及时锁好电瓶车,或者将电瓶车停放在安全监控范围之内。

编辑: 熊峰

骑着盗窃的电动车去偷车 盗窃团伙盯上外卖小哥送餐车

一人踩点,一人望风,一人下手,三贼分工明确,打起了外卖小哥的主意,专挑送餐车下手,不到半个月就连续盗取4辆送餐电瓶车。6月23日,东新分局茅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居民报警,报警称停在楼下的摩托车不见踪影,怀疑被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