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在小诊所扎针灸治肩颈痛几针下去险丢命

2019-06-17 08:21: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女子在小诊所扎针灸治疗肩颈痛,不料几针下去竟刺破肺。

  32岁的李女士家住后湖,6月14日,她肩颈疼痛加重,下班后到一家小诊所做针灸。当时,医生在她肩部扎了一排针,她感到胸部有点疼痛,以为是针灸的正常反应,并没有放在心上。不料回到家后,李女士胸痛加重,一活动就胸闷、喘不过气,家人见状忙将她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检查发现,李女士右肺压缩85%,确诊为右侧气胸。胸外科医生当即为她进行了胸腔闭式引流术,通过引流管将胸腔内的气体排出。

  “因针灸扎破肺部导致气胸的患者并不少见。”胸外科主任陈宝钧介绍,人的肺部就像充满气体的气球,当肺部被扎出小孔后,随呼吸进入肺部的空气就会漏进胸腔,导致患者缺氧而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气胸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因呼吸、循环衰竭而危及生命。市民选择针灸治疗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和有资质的医生,并及时告诉医生扎针的感受。

编辑: 张卓

女子在小诊所扎针灸治肩颈痛几针下去险丢命

女子在小诊所扎针灸治疗肩颈痛,不料几针下去竟刺破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