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落入汉江市民大声呼救 3位桨板爱好者紧急救人成功

2019-05-27 08:55:00来源:武汉晚报

  女子被救回岸边 市民黄先生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5月24日,一名女子落入汉江遇险。危急关头,正在汉江中玩桨板的好心人划着桨板急速赶到,将女子救起。

  31岁的曾雄雄是一位退役军人,目前在武汉一家公司干销售。

  曾雄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与已退役的战友黄康以及另一位叫黑冰冰的网友,都是桨板运动爱好者。5月24日中午,三人相约前往汉江中玩桨板。

  当天下午3时许,曾雄雄与黑冰冰在江汉桥汉口桥头处江水中划动桨板,黄康站在岸上观摩。突然有市民在江汉桥上朝他们大喊:“有人落水了,你们划桨板的人,快去救人啊!”

  曾雄雄称,他与黑冰冰朝江面扫视几秒钟后,瞧见落水者是一名女子,“离我们有100多米远”。女子正在江水中挣扎,随时可能沉入江底。情况危急,曾雄雄与黑冰冰来不及多想,都拼命划着桨板朝女子落水处赶去。

  穿着救生衣的曾雄雄扔掉船桨,跳入江水中将女子抱住。把女子头部举出水面后,他又使劲将女子拉到桨板边上,一手抓住桨板,一手抓住女子,“才使自己与女子没有沉入江水中”。几分钟后,曾雄雄将桨板与女子都推到了岸边,再与黑冰冰及黄康合力,将女子抬到岸上安全处。相关部门救援人员接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该女子送医救治。

  据了解,落水女子30岁左右。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其落水原因。

编辑: 熊峰

女子落入汉江市民呼救 3位桨板爱好者救人成功

5月24日,一名女子落入汉江遇险。曾雄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与已退役的战友黄康以及另一位叫黑冰冰的网友,都是桨板运动爱好者。当天下午3时许,曾雄雄与黑冰冰在江汉桥汉口桥头处江水中划动桨板,黄康站在岸上观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