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坐的士从机场到黄陂城区车费竟达164元 司机安装作弊“打票器”被罚6000元

2019-04-23 08:52:00来源:长江日报

  乘客张丽(化名)收到的“打票器”编造的发票

  用于作弊的“打票器” 通讯员黄运管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黄运管)出租车司机为牟取不法利益,在车上私自安装一台发票打印器,被乘客举报,查实后被罚款6000元。长江日报记者22日从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获悉,该所立案调查处理了一起出租车发票作弊行为。这也是武汉市今年以来查处的首例“打票器”作弊行为。

  15日上午9时30分,张丽(化名)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黄陂城区。一路上,出租车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到达目的地后,张丽才发现这次车费为164元,比以前高出很多。由于司机给出的发票与平时无异,她也只好按照发票上的金额支付车费。

  第二天,张丽把相关情况反映给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该所当即立案调查。执法人员根据发票上打印的车号鄂AXG304查询,发现这辆车根本不存在,“这说明发票上的信息是错误的”。后经执法人员多方查证,调阅张丽乘车时的监控录像,终于查到这辆出租车车号为鄂AXX894,属于武汉市云天客运商贸有限公司。

  随后,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对张丽的投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经查,该车司机搭载张丽后,用抹布故意挡住计价器。到达目的地后,他用自己私自安装的“打票器”打印了一张编造的发票给张丽。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用“打票器”打印出来的作弊发票与正规发票几乎没有区别,发票号码、车号、单价、里程、金额均有详细显示。该车司机说:“车号是随机生成的,乘客一般也不会仔细看。”

  目前,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对这名司机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6000元的处罚。

  黄陂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提醒,乘客乘坐出租车如发现价格异常,一定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通过12345或12328热线反映,交通部门会及时予以严肃处理。

编辑: 熊峰

坐的士从机场到黄陂城区车费竟达164元 司机安装作弊“打票器”被罚6000元

到达目的地后,他用自己私自安装的“打票器”打印了一张编造的发票给张丽。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用“打票器”打印出来的作弊发票与正规发票几乎没有区别,发票号码、车号、单价、里程、金额均有详细显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