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谷火车站预计明年建成 东广场4条路五一试通车

2019-03-21 08:27: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郭亚柱)光谷火车站是武汉五大火车站之一,预计明年建成。作为配套工程的东广场5条市政道路正加紧施工。记者今探访获悉,其中4条路在今年五一可试通车,另一条路预计在今年国庆完工。

  施工方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现场负责人张云介绍,该司承建的5条配套道路分别是自主街、百川路、创新街、才智路、才慧路,道路总长3公里。此前,这5条路修建前大多是荒地菜地,土方堆近10米高,内部道路互不通畅,影响包括统建天成美雅等周边小区车辆居民出行。

  去年国庆,为满足武地铁11号线东段一期工程光谷火车站站通车出行,全长949.096米的百川路中的700余米率先抢通,随后在今年2月,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开通,作为两线换乘站的光谷火车站站剩余部分的百川路也完工,正进行道路附属和绿化完善。

  东广场5条路示意图

  记者今探访注意到,这5条路设计为双向5-7车道,目前百川路全线正进行标线施工且已试通车;才智路与创新街交汇部分段已完工且试通车,与自主街相接的右侧已完工,左侧计划在本月完工;自主街因受征地拆迁因素,靠近光谷一路一段的道路已基本施工完毕,靠近百川路一侧的一段路有望在下月打通,届时光谷一路可经自主街直通百川路。

  张云告诉记者,创新街施工已基本完工,目前正进行路面完善工作,才慧路在5条施工道路中难度最大,因受征地拆迁等因素,目前还在持续推进中,预计国庆前后完工。

  据悉,光谷火车站东广场5条路通车后,将打破原有道路内循环不畅的局面,将让光谷火车站与外围的高新大道、光谷一路、高新二路和地铁线路无缝对接、出行畅通。

编辑: 张卓

光谷火车站明年建成 东广场4条路五一试通车

光谷火车站是武汉五大火车站之一,预计明年建成。施工方武汉市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现场负责人张云介绍,该司承建的5条配套道路分别是自主街、百川路、创新街、才智路、才慧路,道路总长3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