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乘客外套被地铁车门夹住 无奈等了11站路

2019-02-25 08:24: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外套上的帽子不慎被地铁的右侧车门夹住,而接下来,列车的11站开的都是左侧车门。昨日市民连先生发朋友圈吐槽“尴尬了一路”,他想去街道口看电影,却无奈去了光谷火车站。

  昨日下午3时13分,连先生坐4号线在中南路站下车,然后换乘2号线,准备到街道口和朋友一起看电影。当时车上挤满了人,连先生最后一个从右侧上车,他贴着门口站着,车门关闭时夹住了他外套上的帽子。“我想着下一站门就开了,也没在意。”连先生说,他贴着车门站了一站,没想到下一站开的是左侧车门,而且此后一直是左侧开门。无奈他用“金蝉脱壳”的方式脱掉了外套,让它挂在车门上(如图),自己在一边守着,旁边其他乘客看了也都乐了。

  南延线开通运营后,2号线全线按大小交路运营,连先生一直站了11站。直到列车抵达小交路终点站光谷火车站,右侧车门终于打开,连先生这才取下衣服,跟着这趟车折返坐回街道口站。

  类似连先生的乘车经历,以往也曾发生过。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列车关门时,附在车门上的头发或者衣物容易被顺带着夹住,严重的还会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因此,在早晚高峰期乘车时要避免抢上抢下,上车后也不要倚靠车门。万一被夹住了也请保持冷静,可请求旁人通过车厢内的紧急通话装置,联系司机处理。

编辑: 张卓

乘客外套被地铁车门夹住 无奈等了11站路

外套上的帽子不慎被地铁的右侧车门夹住,而接下来,列车的11站开的都是左侧车门。万一被夹住了也请保持冷静,可请求旁人通过车厢内的紧急通话装置,联系司机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