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奶奶被困洗手间 3岁萌娃淡定报警

2019-02-22 08:1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梅胭)“所幸自己平时教过三岁孙子如何报警,关键时候派上用场。”2月20日,从自家厕所脱困的王女士激动地说。

  2月20日17时许,武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那头,孩子略带哭腔的说道,“奶奶在厕所里出不来,你们快来呀。”在接警员的安慰引导下,小朋友说出了自己在天河六层楼小区。

  接到派警指令后,黄陂区公安分局天河街派出所民警黄恩、刘勇立即出发赶往六层楼小区。只见,报警人家大门开着,一个小男孩儿正守在客厅看着动画片。

  民警问到“是不是你报的警。”小朋友奶声奶气的答到“是的,奶奶在厕所里,门打不开”,民警循声来到洗手间得知,原来是门锁突然坏了,孩子奶奶王女士被反锁在了洗手间内,并无大碍。在征得王女士同意后,几分钟后,民警从屋外将门强行推开,救出了被困一个多小时的王女士。

  民警开门截图(黄陂警方 供图)

  “可把我家孙子哭坏了,真是谢谢你们。”王女士告诉民警,小孙子三岁多,刚发现她被困的时候吓得大哭,不停用脚踢打着洗手间的玻璃门。自己担心屋外的孩子也是急得跳脚。

  在汉口上班的儿子、儿媳一时无法赶回,无奈王女士隔着玻璃门对孙子说,“那报警好不好?”小孙子这才冷静下来,答道“好,报警打110”。随后,小家伙拿起客厅奶奶的手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并清晰地告诉接警员自己在天河六层楼小区50栋2单元。

  王女士介绍,等待民警的过程中,孙子还安慰奶奶别着急,并在洗手间和大门间来回好几次,看警察到了没有。出警民警黄恩告诉记者,这堪称是一起“教科书”式的报警,希望更多的家庭在平时多教育孩子,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时冷静自救。

编辑: 张卓

奶奶被困洗手间 3岁萌娃淡定报警

“所幸自己平时教过三岁孙子如何报警,关键时候派上用场。接到派警指令后,黄陂区公安分局天河街派出所民警黄恩、刘勇立即出发赶往六层楼小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