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面包车夺路狂奔上高速 一查竟超员100%

2019-02-17 08:20: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民警批评教育司乘人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崔彦伟黄一燕张首恒)一辆核载5人的小型面包车硬挤进了10人,为了逃避民警检查,竟冲卡狂奔驶入高速。

  14日上午,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在青郑高速收费站入口设置卡点,对春运期间“两客一危”车辆进行检查。上午9时许,一辆号牌为鄂A4××96的银灰色面包车经过检查点时,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该车前后轮胎明显被压瘪,疑似装载重物,但由于车窗紧闭且贴膜颜色较深,无法看清车内情况。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不料司机突然猛踩油门,驾车冲卡驶上高速,终被民警拦停。

  民警周国宏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一幕:“一拉开车门,就看到车里黑压压一片挤满了人,脚下还堆积多件货物,没有一丝空隙。”经民警清点,这辆核载5人的面包车竟然装了10人,且均为成年人,超员100%,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驾驶员程某,武汉人,56岁。车上搭载的都是某企业销售员,其中一人是程某的亲戚,车厢里堆放的货物都是笔记本电脑,此次出行是准备前往咸宁销售。由于过年期间一时找不到车,为了图方便,心存侥幸挤上了这辆车。

  民警当场对驾驶员程某和乘客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超员的危害性,并驾驶警车将车上超员乘客送出高速转坐其他车辆离开。

编辑: 张卓

面包车夺路狂奔上高速 一查竟超员100%

一辆核载5人的小型面包车硬挤进了10人,为了逃避民警检查,竟冲卡狂奔驶入高速。民警当场对驾驶员程某和乘客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超员的危害性,并驾驶警车将车上超员乘客送出高速转坐其他车辆离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