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11湖北网购投诉同比增七成 双12市民消费须谨慎

2018-12-12 08:54: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程喆 童颖)昨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11月全省消费者诉求数据分析报告:今年双11消费者网络交易投诉2766件,同比增长72.55%。

  11月30日,武汉万先生向12315投诉,称其双11在某电商平台支付1999元购买的洗衣机,安装后发现洗衣机有很大异响,售后上门称是王先生自己清洗产生的问题,联系商家要求退货遭拒,消费者表示不满,遂投诉要求商家退货。辖区工商所工作人员接诉后,组织调解,电商平台已于12月3日为投诉人办理退货。

  经分析,双11期间消费者网络交易相关投诉主要反映以下问题:一是网购服务差,比如,部分电商平台、入驻商家擅自扩大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范围;二是不公平格式条款;三是虚假违法广告和夸大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比如产品与描述不符,虚假打折;四是销售假冒伪劣商品。

  今日是双12,消费者购物要谨慎:看清楚商品信息及技术参数再下单,如预售商品是否支持无理由退货;留存购物凭证;先验货后签收,确认商品完好且与宣传信息一致后再签收。当网购产生纠纷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时,消费者可先通过网购平台维权,不能协商解决的,可拨打12315投诉。

编辑: 熊峰

双11湖北网购投诉同比增七成 双12消费须谨慎

昨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11月全省消费者诉求数据分析报告:今年双11消费者网络交易投诉2766件,同比增长72.55%。当网购产生纠纷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时,消费者可先通过网购平台维权,不能协商解决的,可拨打12315投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