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高速路上走路健身 民警及时劝阻送下高速

2018-11-14 08:19: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宋尧)高速路上车速快,流量大。行人上高速,危险是不言而喻的。近日,就有一位老大爷来到高速路上,而原因仅仅是为了走路健身,幸被民警即时发现,安全送下高速。

熊大爷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护栏外侧行走

熊大爷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的护栏外侧行走

  11月9日,下午4点钟,正在二广高速公路荆州段巡逻的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突然发现有一位老大爷正紧贴着应急车道的护栏外侧蹒跚行走,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经过询问,老大爷告诉民警,自己姓熊,是附近村庄的,上高速没有别的事,只是因为腿有些麻,所以沿着高速走一走活络活络胫骨。了解情况后,民警劝导熊大爷,高速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本来是为了活动筋骨,如果发生事故就得不偿失了,想要活动的话,在乡村道路上走才安全。随后,民警搀扶着熊大爷走下了高速公路,并目送熊大爷走入乡村道路,才离开。

民警搀扶着熊大爷走下了高速公路

民警搀扶着熊大爷走下了高速公路

  民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的规定,行人是禁止上高速的。因为高速状态下的车辆一旦碰撞或者剐蹭行人,都会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不仅如此,车辆在高速状态下避让行人,也极易导致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行人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可上高速行走,更不可横穿高速。

编辑: 张卓

老人高速路上走路健身 民警及时劝阻送下高速

高速路上车速快,流量大。行人上高速,危险是不言而喻的。近日,就有一位老大爷来到高速路上,而原因仅仅是为了走路健身,幸被民警即时发现,安全送下高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