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三大火车站网络订票近百万张未取 临时取票或耽误行程

2018-09-30 08:25: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钟明陈浩代能跃陈端陈俊)网上订票,说走就走!但普通列车车票,以及购买了“D”字头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还是需要取票才能进站的!昨日,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期间,武汉三大站互联网订票未取车票已近百万张,提醒旅客一定要提前取票,不要等到出行才临时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昨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已提前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在武昌火车站看到,进站口及候车室客流堪比春运。截至昨日下午17时,据武昌站售票部门统计,该站9月30日预计发送客流9.6万人,互联网未取票达6.1万张;10月1日,预计发送客流10.7万人,互联网未取票达5.6万张;10月2日预计发送客流6.8万人,互联网未取票达3.9万张。

  截至昨日17时,汉口火车站9月30日至10月7日互联网订票未取车票达35万张。其中,9月30日约有8.5万张未取,10月1日约有7.8万张未取,10月2日约有1.3万张未取,此数据还在逐步增加。

  同样,武汉火车站9月30日、10月1日分别有4.6万张、4.3万张网购车票未办理取票。

  据分析,取票进站的最高峰时段为上午6时至8时。由于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目前暂无人脸识别系统,须携带车票、身份证进站,但目前未取票旅客占比为57.5%,达到预计发送旅客人数的一半以上。又恰逢10月1日是旅客出行的最高峰,给后续旅客进站乘车造成了较大压力。

  据武昌火车站售票车间值班员宛铸介绍,武昌火车站除售票一厅以及售票二厅最多开足40个人工售取票窗口外,其余自助设备排布情况为:火车站西出站口架空层设置了40台自助售取票机;总进站口北侧设置了10台自助取票机;售票一厅设置了5台自助取票机;东出站口设置了5台自助售取票机和1处人工窗口。从取票到进站,旅客可以全程按照车站悬挂的指示引导牌和总进站口摆放的电子引导屏找到相应的取票区域。

  为应对客流高峰,武汉三大火车站全员上阵,所有人工窗口、自助售取票机等全部开启,但仍有部分旅客因为市内交通等原因耽误了乘车。对此,车站也对售票窗口功能进行了及时调整,动态增加改签窗口。

编辑: 张卓

武汉三大火车站网络订票近百万张未取

昨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已提前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在武昌火车站看到,进站口及候车室客流堪比春运。同样,武汉火车站9月30日、10月1日分别有4.6万张、4.3万张网购车票未办理取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