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6月25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2019-06-24 08:02: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巩平)我省今年继续实行分段填报志愿,6月25日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省招办提醒,网上填报志愿10个主要操作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第一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8:00—28日17:00,填报:本科提前批(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

  第二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含高职院校联办本科)。

  集中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截止日17:00。全省网上填报志愿网址:http://tbzy.hubzs.com.cn。

  省招办提醒,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录取依据,为了保证志愿的安全有效,考生要对自己填报的志愿负责,严格按规定步骤和程序上网填报,10个主要操作步骤一个都不能少。考生只能在省招办指定的网上填报志愿,否则无效。

  招办同时建议:先拟定好志愿草表再上网填报。高考志愿对录取考生至关重要,考生必须慎重填报每一批次的每一个志愿,先反复斟酌填写志愿草表,再对照拟好的志愿草表在网上一一填写,这样不容易出现错漏。在网上草率填报、多次修改,很容易出现失误。强烈建议考生不要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集中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从往年网报情况看,考生如果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集中突击填报志愿和修改志愿,会心情紧张,容易错误操作;还有可能导致网络访问流量过大,网络不畅,网速缓慢,影响填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巩平)6月23日下午,省招办公布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第一批:理工505分,文史542分;本科第二批:理工388分,文史445分。

  今年,我省38.42万名考生参加高考。记者对比去年发现,今年的一本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而二本分数线略有增长。

  今年,我省高职高专理工、文史类录取分数线均为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武汉市除外)的高职院校150分。技能高考本科,按文化综合分与专业技能分之和划线,其中,专业技能分不低于294分;技能高职高专200分。

  同时发布的高考一分一段表显示,今年我省高考600分以上的有11840人,其中理工类10280人,文史类1560人,比去年减少了5900多人。一本线上65144人,比去年多1000多人;本科线上16.4万余人,和去年人数相当。

编辑: 黄炎秋

湖北省今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6月25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我省今年继续实行分段填报志愿,6月25日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省招办提醒,网上填报志愿10个主要操作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