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风、雨雪、冰冻 湖北本周有两轮低温雨雪天气

2018-12-27 07:51:00来源:湖北日报

  本周有两轮低温雨雪天气

  气象部门:防范大风雨雪冰冻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偏低,本周有两轮雨雪过程,有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跌至个位数,人体感觉湿冷。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第一轮雨雪过程为27日至28日白天,我省西部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2至5厘米,东部小雨或雨夹雪。其中,27日十堰、襄阳以及鄂西南西部地区将陆续从雨夹雪转换至小到中雪,其他地区以阴天、小雨或雨夹雪为主;28日十堰、襄阳等鄂西北以及鄂西南一带仍有小到中雪出没,其他地区以阴天为主。到了29日夜间至30日,我省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天气。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也逐渐走低,降温一般6℃至8℃、局部可达10℃左右。26日十堰、襄阳最高气温仅3℃至6℃,其他地区6℃至9℃。27日继续小幅下滑,到了28日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仅为1℃至4℃。同时最低气温也会陆续下跌,预计29日早晨北部最低气温-3℃至-1℃,南部-1℃至1℃。预计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1日至2日,北部-10℃至-6℃、南部-6℃至-3℃。

  专家提示,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风力较大,27日至28日阵风风力可达6至8级。由于气温低且持续时间较长,有明显的冰冻天气发生,将会对生活、交通和农业带来不利影响。又逢元旦假期,建议公众加强防寒保暖,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室内取暖时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相关部门需要做好设施农业防冻、防雪、防风工作。

编辑: 黄炎秋

大风、雨雪、冰冻 湖北本周有两轮低温雨雪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偏低,本周有两轮雨雪过程,有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跌至个位数,人体感觉湿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