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 神农架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7-26 13: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26日消息(记者黄炎秋)记者今天上午从神农架“绿色发展·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神农架成为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两年来经过积极探索,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栋梁在会上介绍,神农架林区整合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原管理机构的所有职责和人员,成立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将1170平方公里试点区分为四个管理区,实行扁平化、网格化管理。将国家公园功能区划分为严格保护区、生态保育区、游憩展示区、传统利用区四个功能区,其中严格保护区和生态保育区占总面积的93.3%。

  2017年初,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将《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列入年度立法计划,《条例》经省十二届人大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自今年5月1日起执行,标志着湖北省正式开启立法保护国家公园时代。

  罗栋梁说,将认真落实“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加强信息技术平台、资源库基础设施建设,制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强化园内项目管控,强化科学研究和宣教工作,强化社区共建共享”等五大保障措施,力争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 熊峰

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 神农架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今天上午从神农架“绿色发展·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神农架成为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两年来经过积极探索,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