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旭华亮相春晚寄语:继续奋斗 勇于创新 为国争光

2018-02-16 09:58: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2月15日央视春晚现场,中国“核潜艇之父”、我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院士通过直播镜头,向全国观众问好。

  23时15分许,央视主持人康辉来到黄旭华院士身边。他介绍说:“在我身边是一位杰出的老人,是敬业奉献模范,93岁高龄的黄旭华院士。”与黄老围坐一桌的还有敬业奉献模范、导弹专家谭清泉,助人为乐模范、慈善医生韩凯,见义勇为模范、国家电网职工王生廷,孝老爱亲模范、小学教师温金娥。最后,黄老代表所有道德模范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黄老话语铿锵:“在新春佳节祝全国人民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希望年轻人继续奋斗,勇于创新,为国争光。”

  黄旭华是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中船重工719研究所名誉所长。本报2017年7月10日一版曾以《中国“核潜艇之父”的传奇人生》为题发表长篇通讯,报道老人感人事迹。去年,黄老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合影留念时,习近平总书记一再邀请黄旭华坐身边,成为全国关注焦点。

  在湖北日报“两微一端”刊发这一消息后,大量网友留言。“董轩萌”说:黄旭华老先生竟然来了春晚,看到他的一瞬间就感动了。“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博留言:黄旭华在我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研制出我们自己的大国重器。90多岁高龄仍坚守岗位,家人在他晚年才知道他是民族英雄!真正的男神!

编辑: 黄炎秋

黄旭华亮相春晚寄语:继续奋斗 勇于创新 为国争光

2月15日央视春晚现场,中国“核潜艇之父”、我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院士通过直播镜头,向全国观众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