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电话中听到“话外音”识破酒驾顶包案

2017-10-07 09:21: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周涛)“别吵,大伯开车撞了人,哥哥在打电话。”这是武汉新洲民警李学军在与肇事者通电话时捡的一耳朵,也就是因为这句话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从而破获了一起父亲酒驾撞人儿子顶包的案件。
  10月3日晚8时许,在新洲区仓埠街阳福公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受伤。阳逻交警中队、仓埠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发现现场停留有一辆银灰色小轿车,肇事方已送伤者到医院进行抢救。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后将25岁的“肇事司机”张某带回中队接受调查。经检测,张某并没有涉嫌毒驾、酒驾的行为。
  10月4日,被撞的刘女士因伤势严重被送往武汉市161医院抢救,急需垫付一笔前期治疗费用。办案民警李学军便与“肇事司机”取得联系,当天正值中秋佳节亲友聚会,在与张某通电话过程时,张某那边人声吵闹,不断传来旁边人说话声,其中一句“别吵,大伯开车撞了人,哥哥在打电话”引起了李学军的警觉。他意识到:张某仅25岁,不应该被称为大伯,此案可能存在顶包逃避法律追究的可能。当天,李学军再次传唤“肇事司机”张某接受调查,同时调取沿途视频监控录像,在众多证据面前张某不得不承认,其父亲酒驾后发生交通事故怕承担责任让其顶包的事实。
  目前,张某的父亲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依法行政拘留,涉嫌顶包的张某也在接受警方调查。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民警;酒驾;顶包

民警电话中听到“话外音”识破酒驾顶包案

“别吵,大伯开车撞了人,哥哥在打电话。”这是武汉新洲民警李学军在与肇事者通电话时捡的一耳朵,也就是因为这句话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从而破获了一起父亲酒驾撞人儿子顶包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