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万件垃圾拼成环保花灯展

2019-02-19 09:35:00来源:湖北日报

ShowImage (1)_副本.jpg

  2月18日正月十四晚,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第十九届元宵灯展开幕,11950盏由居民自制的主题花灯将社区志愿广场和文化长廊装扮一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通讯员史雅琴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史雅琴、李珊)喝剩的矿泉水瓶,用完的食用油桶,废旧广告牌,你会怎么处理这些垃圾?2月18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居民们,用数万件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制作出11950盏环保花灯,拼出了一场元宵灯会。

ShowImage (2)_副本.jpg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通讯员史雅琴摄)

  幸福时代小区居民李德武,用400个旧矿泉水瓶和废铁丝,做出40艘五颜六色的帆船花灯。每艘帆船有两面船帆,分别是40年前的老照片和今天幸福生活的照片。花灯取名“改革开放四十年,扬帆破浪再启航”,寓意改革开放四十年带来的精彩巨变。

  为了这组花灯,李德武足足做了4个多月。为确保花灯的灯光效果优美,李德武每晚对着灯光给矿泉水瓶上色。“我的儿子患有肾衰,每周要坐轮椅到医院做透析,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地帮我接送儿子,这组花灯,也代表着我对他们的感恩之情。”

ShowImage (3)_副本.jpg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通讯员史雅琴摄)

  距离这组帆船花灯不远处,是一组瓶盖灯,由幸福时代小区的“幸福E家”楼栋治安巡逻队的200多名居民志愿者合力完成。约256个瓶盖拼成一个正方体的笑脸,瓶盖均是队员们在巡逻中捡拾而得。

  这是百步亭社区连续举办的第19届环保元宵灯会,76岁的温馨苑居民田明静参加了18届。他说,每年一度的环保之约,让不少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逐渐养成捡拾垃圾、废物利用的好习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通讯员史雅琴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通讯员史雅琴摄)

编辑: 黄炎秋

数万件垃圾拼成环保花灯展

数万件垃圾拼成环保花灯展,2月18日正月十四晚,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第十九届元宵灯展开幕,11950盏由居民自制的主题花灯将社区志愿广场和文化长廊装扮一新。2月18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居民们,用数万件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制作出11950盏环保花灯,拼出了一场元宵灯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