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护中华鲟 渔民上岸转产

2019-01-25 08:45:00来源:湖北日报

  1月23日,宜昌市点军区艾家镇桥河村27条渔船正在集中拆解,这是该区最后一批被拆解的渔船。点军区位于长江南岸,拥有36.9公里的长江岸线,宜昌中华鲟核心保护区全段位于该区。为切实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自2018年1月1日起,宜昌市对长江中华鲟核心保护区段实施全面长期禁捕,点军区投入资金1714万元启动渔民上岸工程。截至目前,辖区91艘渔船全部签约,有序拆解,182名渔民得到妥善安置,开启新生活。

  (视界网 汪军 摄)

编辑: 熊峰

保护中华鲟 渔民上岸转产

1月23日,宜昌市点军区艾家镇桥河村27条渔船正在集中拆解,这是该区最后一批被拆解的渔船。为切实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自2018年1月1日起,宜昌市对长江中华鲟核心保护区段实施全面长期禁捕,点军区投入资金1714万元启动渔民上岸工程。

关闭